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优秀风范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陈韵岱

2017年09月14日16: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陈韵岱,51岁,女,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全军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秘书长。

陈韵岱在国内率先开展曾为“介入禁区”的无保护左主干病变介入治疗和切割球囊治疗支架再狭窄技术,将国人无复流发生率从早期的21%降低到3%,研究成果写入中国指南;她牵头的DIRECT研究结果作为第一个来自中国的数据在欧洲心脏病年会上公布,并写入中国专家共识。

陈韵岱教授致力于心肌保护、冠心病早期诊断和特殊环境下心血管疾病防止研究研究。她带领团队完成了世界首例4500米海波平板运动试验,为高原心脏病诊治积累宝贵资料。

由她主编的《Journal of Geriatric Cardiology 》是全军唯一的一本被SCI收录的杂志,也是全国心血管领域第一个被收录杂志。发表5分以上SCI共17篇,单篇最高10.4分。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