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消暑、养胃、养心……最好的养生第一方法送给你!

2017年06月18日09:3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现在这个时候你的养生需求是什么?

  消暑?养胃?补钾?养心?

  每一个你想要的功效,小编都帮你找到了最最最好的第一选择!

  消暑第一菜:冬瓜

  冬瓜是夏季里难得的美食,有祛暑、祛痰、利尿之效,绝对是消暑第一瓜。夏季天热,大便燥结,还有口臭,吃降火药劲太大,这时冬瓜就派上大用场了。

  用清水煮冬瓜,等冬瓜汤开锅以后把肉丸子、姜末放入,一碗冬瓜汤汆丸子,简单方便,祛暑又能补水,夏天吃最好,尤其是出现大便燥结、口臭等上火的情况时。

  养胃第一瓜:南瓜

  夏天又潮又热,甜食不宜多吃(属于肥甘厚味,多食易损伤脾胃),但南瓜例外,甜而不腻,而且还有一个拿手本领——护胃。

  南瓜富含果胶,可形成“防护膜”,起到保护胃肠道黏膜的作用;另一方面,还能吸附肠道内的重金属,促进其排出。

  做个杂粮饭不错。南瓜去籽去瓤,接着给它来个“桑拿浴”——上锅蒸15分钟。与此同时把小米、血糯米、高粱米等煮成杂粮饭。最后把南瓜切成小碗状,把杂粮饭盛在里面,好看又好吃。

  补钾第一菜:慈菇

  钾含量排名前10位的蔬菜分别是慈姑、金针菜、百合、胡萝卜缨、毛豆、南瓜、菱角、青萝卜缨、蚕豆和竹笋,排名第一的慈姑可适当吃点儿。

  养心第一汤:番茄汤

  夏季重养心。番茄汤中所含番茄红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护心脏功效。

  多喝番茄汤既能获得夏日人体必须的养料,又能补充消耗较大的水分,可谓一举多得。

  开胃第一果:杨梅

  中医认为,杨梅味甘酸、性温,有生津止渴、和胃消食的功能,对于食后饱胀、饮食不消等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杨梅的酸味来源于其中丰富的有机酸,很开胃,对健康也非常有益。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