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向基层推广百项适宜技术

2017年06月05日10:35 来源:健康报网

  本报讯 (记者胡晓军 通讯员崔冰心)近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医学会、河南省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的河南省百项适宜技术基层推广启动仪式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举行。目前,河南省已经确定了96项向基层推广的适宜技术,河南省人民医院负责其中28项的推广。

  河南省百项基层医院适宜技术是指适合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的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和有利于广大群众预防疾病、增进健康的相关技术。基层适宜技术需要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重点相适应,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和较好的社会效益,还要经实践证明具有安全、有效、经济、成熟并相对先进的特性,适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已在一定范围内推广应用两年以上,并取得良好效果;推广技术的配套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经相关部门审批同意生产并进入市场;申报适宜技术推广的科室应为应用该项技术的科室,具备相应的技术和条件,能够保证推广工作顺利开展。经过前期项目申报、形式审查、评委会终审等程序,最终确定了96个推广项目,并被纳入“2017年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基层适宜技术推广(省医学会)共建项目”。该省医学会将对每个项目资助5000元。

  据了解,河南省人民医院还将再筛选出院内百余项涵盖内科、外科、重症、心血管、护理等专业的特色适宜技术,编印成《互联智慧分级诊疗适宜技术推广服务手册》,采取办培训班、现场示教、技术咨询、学术讲座、接受基层进修等方式,充分利用远程医疗系统和现代化信息手段推广,保证适宜技术培训到位、指导到位、服务到位。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玮表示,百项基层适宜技术推广项目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有效手段,也是促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的重要措施。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

健康管理中心

健康直通车

联系我们

人民健康网微信

微信号:rmwjkpd

公众号:人民网健康

人民健康网微博

微博昵称: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电话:010-65363613/14

邮箱:health@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