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4个时间段一定要让肌肤喝饱水

2017年12月25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那些肌肤常保水嫩的女人不仅懂得如何保湿,更加懂得保湿的“时段”,如同抓住了皮肤“喝水”的最佳时机,盈润美肌自然唾手可得。

  时段一:早晨起床时

  肌肤干燥等级:★★★

  清晨一觉醒来,常会感到喉咙干痒,皮肤干涩、没有弹性。因为经过一夜睡眠,从尿液、皮肤、呼吸中排出了大量水分,此时人体正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因此,清晨是给身体和肌肤补水的首要时机。

  解决方案:

  从晚霜就开始补水。让肌肤在夜晚努力补充白天流失的水分,可以让晨起的干燥有所缓解。

  温和洁面更利保水。睡眠时肌肤接触的污染较少,所以除非是油性肌肤,不然清晨使用温和的免洗型洁面产品更加利于肌肤保水。

  选择长效保湿乳液。

  时段二:户外活动时

  干燥等级:★★★★★

  不是只有夏日的阳光才会夺去肌肤的水分,秋冬的紫外线一样是肌肤水润的大敌。风很容易把皮肤表层的水分带走,甚至鼻头上都暴起小干皮。

  解决方案:

  隔离紫外线和风沙。做好肌肤的防护工作永远比事后补救来得有效,所以如果有长时间户外活动的计划,就一定要使用隔离产品,阻挡紫外线和风沙的侵害是防止皮肤水分流失的第一步。

  随时随地补水。长时间户外活动,可能会让肌肤表面的水分加速流失,所以应随身携带补水喷雾,舒缓肌肤补充水分。

  时段三:气候差异时

  干燥等级:★★★★★

  一天之间气温、湿度的变化也会影响我们的肌肤。比如秋季早晚的温差、在南与北的城市间奔波、出入空调开放的办公室……这些外部环境,足以令肌肤干燥老化。

  解决方案:

  保湿精华强化水润力度。此时,升级平时的保湿护理,强化保湿力度,保湿精华是个不错的选择,脆弱的眼周和嘴角需要加强滋润,再增加敷面膜的频率,就可以让肌肤尽快远离干燥的威胁。

  按摩增强肌肤抵抗力。每晚,按照美容院医师的手法尝试着自己为肌肤做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配合按摩产品或者精油效果更加明显。

  时段四:久对电脑时

  干燥等级:★★★★

  电脑辐射和积尘对肌肤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缺水、毛孔堵塞、出现斑点,继而出现皱纹。

  解决方案:

  补水先补氧。外界环境中的废弃物如果过多地积聚在肌肤的真皮层中,就会导致淋巴循环受损,肌肤的微循环不畅,供给细胞的氧气和养分不足,最终导致肌肤丧失活力变得干燥暗黄。所以,经常面对电脑时,不妨先排毒补氧再保湿。

  做个保湿面膜。在用电脑的过程中,可以抽出一些时间,将平时用的具有保湿功效的精华液倒在纸面膜上,轻轻敷在脸上15分钟。再准备一支有滋润、保湿效果的眼霜,加以按摩,以缓解眼部疲劳。(摘自《大众健康报》)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