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准妈妈们,产检别忘了查查乳房

2017年06月01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视频回放:乳腺癌怎么治?专家支招“双峰”保卫战

日前,一名北京网友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向专家咨询:“怀孕30周发现有乳腺癌,怎么办?”问题得到了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解放军307医院)乳腺肿瘤科主任江泽飞的回答。

江泽飞表示,怀孕期间发现乳腺癌主要涉及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患癌之后的生育问题;二是对再次怀孕的影响;三是孕期用药风险。他建议:“如果情况尚可,可以生完孩子以后再做治疗,或者先用小手术把乳房的病灶切掉,等孩子平安出生后,再加快后面的治疗。”

医生和患者,还有患者的亲友都希望母子平安,毕竟健康的母亲才能更好地呵护和养育健康的孩子。江泽飞说:“也许一些科研文献指出化学药物对胎儿的影响仅有3%,这是对于群体来说的数据,但是对于个体来说,就是100%,相信大家不太愿意承担不良的后果。”

江泽飞强调,女人的乳房承担着哺乳的重任,因此女性从怀孕伊始就该格外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做产检的别忘了查查乳房。“每次B超看完小宝宝的心跳、胳膊腿儿以后也顺便看一看双侧乳房有无问题,如果发现的是小病灶,生完孩子后积极治疗,如果发现的病灶很大了,再会诊具体讨论。”(记者高奕楠)

长按识别二维码 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专家简介:

江泽飞,主任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乳腺肿瘤科主任

擅长:乳腺癌系统治疗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二下午?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