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警惕妇科肿瘤,这些信号莫忽视!

2017年05月24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视频回放:最好预防的肿瘤竟然是它,90%以上有先兆

不规则出血、月经紊乱、绝经后再次出血,如有这些情况出现,小心妇科肿瘤找上门!日前,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向阳教授做客“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科普问诊在线直播访谈时表示,女性生殖道肿瘤主要是三大肿瘤,即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很多肿瘤在发病早期,常常会有一些征象,如果关注到了这些异常现象,就能更早地就医,得到及时地诊治。

向阳教授说,从女性生殖道肿瘤来讲,最为多见的是宫颈癌,其次是子宫内膜癌,另外一个是卵巢癌,这三大肿瘤是威胁到广大妇女健康的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

向阳教授提示,很多肿瘤在发病早期,常常会有一些征象,比如子宫内膜癌,90%以上的子宫内膜癌早期都会出现不规则出血,生育期妇女表现为月经紊乱,而绝经以后的妇女发生再次出血。出现这些征象,表示子宫内膜发生病变了,但不一定发展到癌的程度。一旦发现此类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及早发现,这样,治疗的效果会非常好。(刘倩)

长按识别二维码 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专家介绍:

向阳,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妇科良恶性肿瘤手术、妇科疑难病诊治、腹腔镜手术、滋养细胞肿瘤的治疗;

出诊时间: 星期一(下午)和星期二(全天)。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