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与各省、市健康管理协(学)会举办联席会议

共商全民健康管理大计

2017年04月19日10: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为加强全国健康管理协(学)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汇聚各地健康管理经验,更好地凝聚和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共同推进全民健康管理事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于4月16日在北京与各省、市健康管理协(学)会举行了联席会议。来自全国17个省、直辖市的健康管理协(学)会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处长曲典、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台长冯定祥等莅临会议。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天津、江苏、台湾四个健康管理协(学)会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工作经验,提出了今后健康管理的工作设想和建议;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军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主要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拟与各省、市健康管理协(学)会开展合作的意向和初步打算;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程功明宣读了《实施全民健康管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倡议书讨论稿。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亿阳集团董事长邓伟介绍了助力健康管理服务事业发展的设想。

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加强合作,扎实推进全民健康管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就倡议书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下一步,与会各协(学)会将联合发出《实施全民健康管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倡议。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郭渝成会长在总结中指出,在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全民健康、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的大好形势下,作为健康管理领域社会组织的负责人,能够参与到“健康中国”战略大局中,用实际行动去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泽千秋的伟大事业。健康管理领域的社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地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牢固树立大健康观念,坚定不移执行预防为主方针,把习主席提出的“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作为核心任务全力推进,打一场全民健康攻坚战、保卫战。

郭会长提出各健康管理协(学)会要加强沟通、齐心协力,打破地域限制,实现资源信息共享,特别是在组织教育培训、人才培养、开展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进我国健康管理事业创新发展,在更大的平台上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和服务行业”的职能作用,引领健康管理事业走上规范有序、持续有力的发展道路,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康管理之路。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