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携手,共抗肿瘤

——东方医院肿瘤宣传周活动

2017年04月14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东方医院肿瘤科专家介绍

王沛 教授,主任医师。全国名老中医,首都国医名师。北京中医药大学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肿瘤学会顾问,中医外科学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国中医药学会外科学会理事兼秘书长。以中医外科为基础,创立了中医外治法为主,结合内科学的“内外并治”、“内外并重”的肿瘤治疗理念,疗效显著。

专长:在中医外科领域,尤其是肿瘤、疮疡、泌尿及乳腺病等方面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和独到的临床经验,特别是运用中医药治疗肺癌、肝癌、食道癌、胰腺癌、结肠癌等实体瘤及妇科肿瘤有丰富经验,对抑制术后复发转移、癌性疼痛、减轻放化疗毒性等有独到的研究。

出诊时间:周五上午特需门诊(挂号费500元)。

胡凯文 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3+3”工程王沛教授工作站继承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临床重点学科后备学科带头人,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肿瘤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北京市百名优秀青年医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冷冻治疗学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理事。

胡凯文教授是国内最早开展氩氦刀局部冷冻消融技术的专家之一,作为卫生部特约专家参加了首批三类医疗技术——肿瘤消融治疗技术管理规范的制定。对中医肿瘤的本质、病因病机、治则治法、治疗预后等方面有创新性的论述,致力于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创新,致力于微创技术与中医药融合治疗恶性肿瘤新方法的探索,开创肿瘤“绿色治疗”新模式,倡导建立微创手术、中医中药、生物治疗相结合的临床肿瘤治疗新体系,为年老体弱不能手术的患者和放、化疗失败的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途径。

专长:长期致力于中西医结合治疗肺癌、肝癌、消化道肿瘤、妇科肿瘤、脑瘤、肾癌、膀胱癌、前列腺癌等研究。秉承继承与创新并重的原则,继承发展传统中西医治疗同时开创肿瘤绿色治疗的理论与技术,开创并发展肿瘤“绿色治疗”新理念,即以维护患者生存质量为首要目标,要求医生在保障患者基本生活质量的前提下追求生命的延长。开创肿瘤“绿色治疗”新模式,建立内外治法相结合的中医治疗肿瘤新体系,解决肿瘤患者手术及放化疗副反应、癌性疼痛、肿瘤疑难病症等。

出诊时间:周三下午专家门诊,周二下午特需门诊(挂号费100元)。

尉敏庭 教授,主任医师。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党委书记,曾主管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中医门诊部。

197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毕业后在北京中医学院古典医著教研室从事临床与教学工作,师从于著名伤寒学家刘渡舟教授,奠定了扎实系统的理法方药辨证基础,并参与编写《伤寒论类方》、《伤寒论诠释》等著作。后跟随著名肿瘤学专家王沛教授学习,深得其临床要领。对肺癌、胃癌、大肠癌、乳腺癌等恶性肿瘤有其临床独到见解。

专长:对肺癌、肝癌、食道癌、胃癌、大肠癌、乳腺癌、壶腹部癌、恶性淋巴瘤等有其临床独到见解。尤其长于术后或放化疗后各种肿瘤的中医调理。经过多年临床实践,总结出“中医多向调控抗癌疗法”,诊疗中注重中焦脾胃的调理,在临床上获得显著疗效。

出诊时间:周三上午特需门诊(挂号费100元)

曹阳 教授,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硕士生导师。

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东直门医院及东方医院肿瘤科从事医、教、研工作,为中国抗癌协会北京分会中西医结合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肿瘤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医药管理局评审专家,参加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全国中医医师资格考试试题中医外科评审题工作。为东方医院精神、麻醉药品处方资格培训专家。为中国抗癌协会北京分会中西医结合委员会委员、丰台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医疗专家。

专长:继承导师王沛教授的学术思想,20余年来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乳腺癌、肺癌、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和提高肿瘤患者生活质量等方面的临床研究。尤其在乳腺癌及妇科肿瘤的预防诊治中具有独到学术见解,提出乳癌发病多“阳虚”的观点,温阳补虚,化痰散结,调节机体内环境,将有效预防乳癌的发生及术后转移。在妇科肿瘤合并癌性胸腹水的药物灌注、肝转移中药动脉泵入、肿瘤骨转移骨水泥成形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将中西医疗法之所长巧妙运用到临床,最大限度地减轻了肿瘤患者的痛苦,提高了远期生存率。

出诊时间:周二、三、四、五上午,周一下午(特需门诊,挂号费100元)。

左明焕 教授,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3+3”工程名老中医王沛教授工作站成员。

1988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恶性肿瘤研究,坚持肿瘤综合治疗、“绿色治疗”理念,运用西医先进技术与中医内外治法相结合治疗肺癌、大肠癌、胃癌、食管癌等取得较好疗效;对肺癌、大肠癌术后采用中药“养阴解毒”法、“温阳泻浊”法治疗,控制肿瘤生长、防止术后复发转移;对肿瘤放化疗后副反应及手术后胃瘫、肿瘤肠梗阻等治疗有独特方法和疗效。 参加了国家重大科技计划等多项中医药治疗恶性肿瘤课题研究,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奖项。

专长:师从名老中医王沛教授,擅长中西医结合、内外治法相结合治疗肺癌、大肠癌、胃癌、食管癌、乳腺癌等;采用中药“养阴解毒化痰”法治疗肺癌、“温阳泻浊”法治疗大肠癌,有较好疗效;注重中医药进行手术后调理、控制肿瘤生长、防止术后复发转移;对肿瘤放化疗后副反应及手术后胃瘫、肿瘤肠梗阻、癌性胸腹水等治疗有独特方法和疗效。

出诊时间:周一、三、五上午,周二下午;周四下午特需门诊,挂号费100元。

何秀兰 教授,主任医师。

1987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从事中西医结合肿瘤临床工作、教学、科研20余年。为中华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抗癌协会会员。

专长:继承名老中医王沛教授治肿瘤学术思想,在中西医结合临床治疗消化道肿瘤肝癌、胰腺癌、胆囊癌等,及放射性损伤,晚期癌性疼痛,减轻放化疗毒副反应,改善晚期肿瘤患者临床症状、提高生活质量,中药外治法治疗肿瘤等方面有一定专业特长。

出诊时间:周二、周日上午,周一、三、四下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

健康管理中心

健康直通车

联系我们

人民健康网微信

微信号:rmwjkpd

公众号:人民网健康

人民健康网微博

微博昵称: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电话:010-65363613/14

邮箱:health@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