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生活窍门:冰箱省电妙招

2017年04月12日08:0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

冰箱省电妙招

家里的冰箱差不多一年四季都是开着的,也因此成为家电耗电大户。如何让冰箱更省电,教您一些小妙招。

妙招一:自制“冰箱门帘”,阻绝部分冷气流出,以达到省电的效果。将透明塑胶套裁成适合冰箱的面积,顶端粘贴在冷藏室内,下面剪成条带状,方便拿取食物。

妙招二:放置物品不要超过八分满,不要挡住冰箱出风口。刚买回来的肉、鱼类,因为温度较高,直接放入冷冻格会影响冰箱内原来的温度,增加冰箱压缩机的负荷。可以先放入冷藏格降温,之后再放入冷冻格。

妙招三:冰箱摆放时,保留冰箱与墙壁之间的散热空间,有助于省电。应将冰箱摆放在温度低的环境,远离热源。

妙用水果网套

到超市购买水果,水果外层一般都有一个白色泡沫网,除了保护水果,它还有其他妙用:

一、防止香皂变软。每次洗完手,香皂都湿漉漉放进盒子中,长期泡在皂水中,容易变软。将水果网套垫在香皂盒上,可以吸走香皂上的多余水分,再也不用担心香皂变软。

二、可清洗洗手盆。厨房或洗手间的洗手盆,长年累月会累积一些污渍,这时可以用水果网套沾点肥皂水,在洗手盆抹抹擦擦,污渍即可消失。

三、防止椅垫滑落。椅垫经常会滑落,必须不断调整,这时不妨在椅子和椅垫中间加个水果网套,以增加椅子和垫子之间的摩擦力,防止垫子滑落。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