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西三家医院“医疗服务”接受第三方评估

王亮

2017年04月05日14: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2月27日电(王亮) 受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委托,27日山西省医院协会组织省内专家对省内三家医院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效果进行第三方评估。

2015年1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启动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旨在用3年时间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助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并委托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独立的第三方评估。“行动计划”开展近两年来,各地推出了许多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效。

根据国家卫计委相关文件的要求,山西省医院协会组织专家于2016年12月27日至28日对该行动计划效果开展第三方评估,山西省主要调查重点为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省中医院和山西省儿童医院。

国家“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第三方评估山西省医院协会专家组组长姜增誉表示,通过对医院近两年机构运行情况调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执行情况调查、医护人员调查、患者调查以及典型案例征集,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落实情况,医护人员积极性的调动情况和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

山西省人民医院院长李荣山表示,该院通过整合收费窗口、预约挂号、自助缴费及日间手术等措施,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既要发现问题,继续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也要总结好的措施做法,让有效经验和先进典型宣传推广。”姜增誉表示。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