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深耕细作改善就医体验”专场

焦雅辉:日间手术是改善医疗服务的重要手段

2017年03月16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 刘倩/摄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曾璇)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宣传司联合主办的“深耕细作改善就医体验”专场论坛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日间手术是改善医疗服务的重要手段。

焦雅辉在论坛现场介绍了“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取得的诸多阶段性成效。在谈及“医疗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时,她表示,去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人社部,在全国开展了日间手术试点,日间手术既是改善医疗服务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过程中很重要的切入点,对于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是至关重要的。

她说:“通过统计,到2016年底,我国日间手术占择期手术的比例已经达到了11%,现在全国有396家医疗机构都设置了日间手术中心。同时,现在全国6800多家医疗机构都开展了远程医疗服务,覆盖到1330个县,可以说有效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