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医护人员心理问题已安排专家进行疏导 生活和工作保障能基本满足

2020年01月28日12: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董童)28日,在国家卫健委召开的就派出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在医院隔离区和隔离病房,医生与护士要层层穿戴防护装备,最直接、密切地接触患者,面临感染的风险,所以心理压力很大。而且,医生戴N95口罩时间过长后会有缺氧的感觉。再加上他们远离家人、不能回家,会从各方面产生心理压力,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

焦雅辉指出,面对新发传染病,在还没有完全掌握它的规律时,还可能会有一些未知的心理压力。目前,已安排了心理专家对医护人员进行疏导以及院感防控和个人防护的培训。医务人员在经过培训后,会具有有很好的认知和预期,对于缓解心理压力会起到积极作用。

“另外,地方政府紧急征用周边宾馆提供给医务人员进行休息,在生活上为他们提供很好的保障和安排。我专门了解了一下,在这种应急状态下,医务人员吃的是盒饭。虽然可能和平时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没法比,但从目前了解的信息看,他们的生活和工作保障还是能够基本满足。“焦雅辉说。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