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社会办医发展与机遇”专场

王世宾:民营医院如果遵守办医规律一定能做到“大而美”

2017年03月09日1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曾璇)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联合主办的“社会办医发展与机遇”专场论坛上,山东市立医院控股集团董事长王世宾博士表示,民营医院只要遵守办医规律,心中想着病人,就一定能做够到“大而美”。

山东市立医院控股集团董事长王世宾  刘倩/摄

长期以来,非公立医疗机构整体规模偏小,王世宾表示,制约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的因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政策落实不到位,民营医院的发展最需要的是与公立医院享受真正的同等待遇,比如医保报销限额 、公共卫生服务补偿、重点学科财政支持等;在人才方面,真正落实医生的多点执业,退休人员到民营医院工作的瓶颈阻碍,保障民营医护人员职称评定和科研成果申报的公平待遇等;在资金方面,非营利医疗机构要享受与公立医院同等的补贴,同时在医院融资回报、银行贷款方面也要给与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等。

王世宾博士认为,民营医院要取得快速、持续和健康的发展,医院自身只要遵守办医的规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心中想着病人的利益,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规矩矩办医,踏踏实实做事,让病人看病方便、体验好,就能够赢得病人的信任,医院的发展就能赢得希望和机会。另外还要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问题,医疗服务价格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非公立医院也要具有为您服务的公益性责任,优化服务、关爱病人、降低费用才能让老百姓满意,政府放心,医院才能真正生存发展,并进一步能够做到“大而美”。

(责编:权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