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医院建临床试验研究中心

2017年01月06日09:25 来源:北京晚报

一粒新药,从研发到上市必须要经过“真人”试验的过程,也就是临床试验的程序。在北京医院近日举行的临床试验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与北京医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重点学科建设与科研方面加强合作,推动研究型医疗机构建设,提高药品注册技术审评能力。

药物临床试验是药物在人体内进行的安全性与疗效评价。北京医院的药物临床试验起步于1985年,是我国第一批进口药临床验证基地,也是国内较早开展药代动力学研究、生物等效性试验、创新药早期临床研究的机构,30年多来完成的大量I到IV期新药临床试验,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试验经验和资源。此次北京医院成立的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将主要负责开展I期临床研究,管理在北京医院进行的注册类I至IV期临床试验及院内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记者贾晓宏)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