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东莞“民营”医疗机构1978所 占全市医疗机构总数八成

2016年12月07日08:02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民营”医疗机构1978所 占全市医疗机构总数八成

  全国民营医院看广东,广东民营医院看东莞。东莞市卫生计生局昨日通报称,至今年10月底,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1978所,约占全市医疗机构总数的80.44%。其中,社会办医院48所,占全市医院总数51.61%。接下来将重点打造出一批与省公立医院水平相当的高水平民营医院,并引导其向专科化、个性化和高端医疗服务方向发展。

  民办医疗机构1978所

  据市卫生计生局统计,至今年10月底,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1978所,约占全市医疗机构总数的80.44%。其中,社会办医院48所,占全市医院总数51.61%;社会办门诊部500所,占全市门诊部的94.34%;社会办诊所356所,占全市诊所的99.72%。

  在床位数上,全市医院编制床位数35166张,其中48所社会办医院编制床位数11282张,占全市总床位数32.08%,已超过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和省卫生计生委提出的“到2018年民营医疗机构实际床位达到当地总量的30%以上”的目标。

  市卫生计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前三季度,社会办医疗机构诊疗人数占全市的25.8%,出院人数占全市的24%,民营医院已经成为东莞医疗系统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减少无序竞争

  东莞的民营医院有多强?从一组排名上可见一斑——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底,东莞东华医院连续三年在“全国民营医院百强榜”中排名第一;2015年中国民营医院发展年会发布的2015全国最具价值民营医院榜单(全国38家),东莞东华医院、东莞康华医院及东莞市樟木头镇石新医院位居前列,获得该项殊荣。

  “东莞的民营医院之所以能发展成今天的局面,这是因为东莞敢于放开政策限制,社会资本可按照经营目的,自主申办营利性或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对民营医院实施同等待遇。”市卫生计生局有关负责人称。

  谈及东莞民营医疗机构下一步的发展,该负责人表示,将重点打造一批与省公立医院水平相当的高水平民营医院,并引导其向专科化、个性化和高端医疗服务方向发展,引导社会资本在健康服务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此外,促进社会办医资源的整合,减少重复建设,减少无序竞争。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