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慢病防控示范区全覆盖

陆继才

2016年12月01日10:38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昆明慢病防控示范区全覆盖

截至11月28日,经过4年建设,云南省昆明市14个县(市、区)全部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有两个区被国家评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记者从昆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昆明市居民慢性病总患病率2013年为34.64%,由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占总死亡的84.9%,严重影响市民的健康。目前,昆明市共规范管理高血压患者38万名,糖尿病患者10万名,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率、规范管理率、控制率均明显提高。昆明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表示,通过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创建,该市慢性病防控策略已发生深刻转变:从治疗为主向预防为主转变,从专家行为向政府行为转变,从卫生部门向全社会转变,从专业行动向群众运动转变。(特约记者陆继才)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