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什么食物是大脑最爱 三文鱼提高记忆力

2016年10月04日08:4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选择食物,多数人往往是按照自己的口味喜好,但是你知道大脑喜欢哪些食物吗?美国“MSN生活网”近日载文,总结出经科学研究证实的有助大脑健康的食物。

  三文鱼:提高记忆力。研究证实,三文鱼中富含的DHA(欧米伽3脂肪酸的一种)有助于提高记忆力。每周吃两次,用三文鱼(或鲱鱼和金枪鱼)替代肉食,就能有效改善记忆。

  花椰菜:改善注意力。花椰菜、草莓、西红柿、卷心菜等果蔬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有助于集中注意力。这些食物可增加大脑血流量,使脑细胞供氧更充足。

  抹茶:提神醒脑。抹茶含适量的咖啡碱和挥发油,可兴奋中枢神经,饮用后心旷神怡,提神醒脑。

  牛油果:提高工作效率。牛油果(鳄梨)有助于改善心脏和大脑供血。血流量的增加可帮助唤醒大脑细胞,提高工作效率,进而改善脑力。牛油果搭配黑巧克力食用,效果更好。

  菠菜:放松大脑。菠菜中富含的营养素叶酸有助于人体产生欣快激素多巴胺,进而有助于减轻压力,放松大脑,保持冷静。(徐澄)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