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监总局 通报九起假广告

2016年11月24日08:35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国家食药监总局 通报九起假广告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1日曝光9起药品、保健品虚假广告宣传。食药监总局指出,曝光的7起药品和两起保健品虚假广告内容存在不科学的功效断言、扩大宣传治愈率或有效率、利用患者名义或形象做功效证明等问题,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严重危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据悉,曝光的7起药品虚假广告是天津市中央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强力蜂乳浆胶丸”、江西众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健脾壮腰药酒”、中美华医(河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三宝胶囊”、山东方健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二仙口服液”、云南省腾冲县东方红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舒筋活络丸”、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消糖灵胶囊”和云南云龙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蛮龙液”。

曝光的两起保健品虚假广告是江西省修水神茶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降糖神茶”和内蒙古彤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彤辉牌罗布麻茶”。

食药监总局表示已将上述违法行为移送有关部门查处,要求有关省级食药监管部门依法撤销其有效期内的广告批准文号,并要求各地方食药监管部门严肃查处、问责虚假广告宣传。(据新华社电)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老人身上有股味?这些味道是患病信号 别大意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在老人身边有些特殊的味道。尤其在冬季,老人洗澡的次数少了,屋里通风的时间少了。其实,除了这些因素之外,老人味还可能与一些疾病有关。不同的气味也常常预示着不同的病变,常常可以根据这些气味来辨明疾病的种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大蒜再贵也要吃!每天两瓣蒜降压又暖胃 大蒜跟肉一样的价了!从今年年初开始,国内大蒜价格持续上涨,到十一月中旬,已经达到历史最高价位。现在大蒜的市场价格大多都是9元以上,有些市场甚至每斤在11元~13元不等。许多网友调侃,能吃得起大蒜的才是真土豪!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