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政策放开一年 月嫂服务需求巨大

一线城市月嫂 平均月薪过万

2016年11月22日08: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一线城市月嫂 平均月薪过万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一年后,进入今年第四季度,据百姓网数据统计,一线城市的月嫂薪酬平均每月已超万元,且呈供不应求之势,部分月嫂的档期已经排到了明年6月份,月嫂分工日趋精细化、专业化。在互联网浪潮席卷下的母婴家政市场,家政公司及月嫂对互联网的接受程度及使用频率也更高。

据百姓网生活服务频道负责人介绍,月嫂目前是家政行业需求最大的岗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三成,部分金牌月嫂的月薪已达20000元,从业年龄集中于35岁至45岁;需具备从业资格证书的育婴师、催乳师异军突起,成为家政行业的新热门。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某家政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电咨询的客户约半数为二孩家庭,这些家庭有对月嫂的价格并不敏感,专业程度、经验态度才是首要考虑因素。

业内人士透露,今后高学历、具备相关从业资格的月嫂将更受90后家庭及二孩家庭的欢迎,而年龄稍大、学历较低的月嫂则往往转做保姆。(记者/叶丹)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猝死前的六大征兆 千万要留意 近些年来,心脑血管疾病患病率不断上升,猝死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不少公众人物如演员高秀敏、古月、马季等都因猝死离世。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五种食物竟是天然杀菌剂 古希腊医学家希波克拉底有句名言“让食物成为你的良药”。有些食物具有天然的杀菌作用,能增强人们对抗细菌性疾病的能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