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院大会召开

王潇雨 叶龙杰

2016年11月21日10:16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中国医院大会召开

以“健康中国建设与医院改革发展”为主题的2016中国医院大会11月18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公室主任王贺胜在大会开幕式上宣读了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对中国医院协会2016年工作汇报的批示。批示指出,今年是协会成立十周年,希望在新的起点上,认真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行业智慧,助推医院深化综合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

王贺胜在主旨报告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深化医改提出了新课题。要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理念,贯彻落实新形势下我国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持续将深化医改推向纵深发展。要突出建机制,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抓好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基本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5项制度建设。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要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大会主席、中国医院协会会长黄洁夫指出,推进医改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广大医护人员是医改的主力军,要从薪酬待遇、发展空间、职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调动广大医护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要增强医护人员对改革的获得感,为人民提供更好的卫生和健康服务。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医院协会向5位院长授予2016年突出贡献奖,向100位院长授予2016年优秀医院院长荣誉称号。(记者王潇雨 叶龙杰)

(责编:盛月、聂丛笑)

推荐阅读

常吃四种菜让你多活几年 山珍海味虽然可口,却不一定健康。如今人们吃东西,营养健康往往摆在首位,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吃的贵并不代表着吃的好。在中国本土的“菜”中就有四种,看似不起眼,却被老祖宗称为“长寿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入冬干燥,这款又甜又润的汤水 一家人都爱喝! 入冬后,不少市民已经注意到自己的皮肤开始变得干燥,口鼻咽部也有些干痒。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科主任杨小红指出,这是由于空气中水分减少,人体随之产生的一系列不适。此时,仅仅给皮肤补水是不够的,你的身体也需要做足“滋润”功课。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