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非公立医院服务量增长强劲

2016年11月14日09:31    来源:健康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公立医院服务量增长强劲

本报讯 (记者孙 梦)近日,首届中国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会议透露,目前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已达22万余家,非公立医疗机构服务量增幅超过公立医院。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介绍,近年来,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数量及服务量明显增长,服务量增幅超过公立医院。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截至2016年6月底,全国医院数量达2.8万家,其中公立医院12958家、非公立医院15303家。与2015年6月底比较,公立医院减少380家,非公立医院增加2184家。

郝德明介绍,今年第二季度,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达19.6亿人次,医院为8.1亿人次。其中,公立医院7.1亿人次,同比增长2.8%;非公立医院接近1亿人次,同比增长16.1%。今年第二季度,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出院人数达5561.9万人,医院为4277.7万人。其中,公立医院3645.2万人,同比增长4.7%;非公立医院632.4万人,同比增长22.5%。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李月东说,不容忽视的是,非公立医疗机构在门急诊和住院量等方面在全国占比还不到15%,距离国务院提出的“2020年由社会办医疗机构承担的公民医疗服务总量力争达到30%”的奋斗目标还有很大距离,各种束缚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仍有待进一步解除。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名誉会长李兰娟院士带领40名医护人员做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宣誓。本届大会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深圳市卫生计生委、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报社共同主办。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