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廖鸿:充分发挥社会行业组织作用推动健康事业发展

2016年10月31日09:03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廖鸿:充分发挥社会行业组织作用推动健康事业发展

  人民网深圳10月30日电 (记者赵敬菡、高奕楠、韩雅菘)10月30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报社、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非公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在深圳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以“汇聚社会力量,铸就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展示我国非公立医疗行业的发展成果和形象,研讨在深化医改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中,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作用、使命和发展方向。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在会上介绍说,2014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正式在民政部登记成立,成为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唯一的全国性私立组织,广大非公立医疗机构终于有了自己的“娘家”。协会成立两年多来,取得了很多成绩。

  图为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

  当前,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一方面国家高度重视健康中国建设,重视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国家高度重视发挥社会组织,特别是社会行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不久前,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指出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这为我国社会组织,特别是行业协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希望中国非公立机构协会以章程为核心,以服务为根本,紧紧依靠广大会员单位,继续加强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将协会真正办成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会员之家,办成会员信得过、行业有权威、社会有公信的自律组织。”廖鸿说。

  廖鸿表示,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作为综合协调部门和登记管理机关,将继续支持中国非公立医疗协会的依法依规制度发展,同时配合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为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