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民营医院诊疗收费标准要上墙 沈阳用10项量化指标考核民营医疗机构

2016年11月11日08:40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营医院诊疗收费标准要上墙沈阳用10项量化指标考核民营医疗机构

  11月9日,从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获悉,沈阳市针对民营医院社会口碑、服务质量等社会关注的热点,提出量化管理考核办法,凡沈阳地区的民营医疗机构都要遵章守法,诚信第一,为患者营造科学规范的就医环境。

  据了解,沈阳市有一级以上民营医院200多家,其中市直管民营医院41家(二级以上)。一段时间以来,个别民营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和夸大不实广告宣传在社会上造成一些不良影响。为有效规范民营医疗机构的行医行为,沈阳市推出民营医疗机构量化管理考核办法。沈阳市卫生协会主任张秉义介绍说,民营医疗机构要有好的口碑,首先要坚持诚信第一,保障服务质量,收费标准、诊疗项目等都应当公开透明,要依法执业,杜绝超范围执业,还百姓一个放心的就医环境。其次,民营医院要在技术和服务,人才培养及引进上下功夫,从点滴做起,逐渐改善民营医院形象。通过量化考核管理,沈阳市将建立规范有序的民营医疗卫生诚信服务体系。年终考核,对不合格的单位要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上报沈阳市卫计委处理。

  量化管理考核涵盖10个大项,包括依法执业、执业环境、医疗安全、行业作风、信访投诉、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等。考核内容包括,民营医疗机构审批诊疗科目与实际开展诊疗服务活动要相符,无超范围执业行为;诊疗科目、收费标准、医护人员简介、楼层布局图等要在医院醒目位置公示。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