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容易“触电”?教你防范静电小妙招

2016年11月04日14:42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静电恼人 防范有妙招

秋冬北方环境干燥,更易产生扰人的静电。对于防静电,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院的史广顺教授介绍,人体积累的电荷只要用合适的方式导出就可有效减少“触电”感,同时介绍了一些防范静电的小妙招。

增加室内环境湿度可以减少静电。衣物可以多选择棉质面料,其他衣物可以用柔顺剂等浸泡去除静电。对于人体自身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多洗手,保持手部湿润,这样可以在水中释放掉皮肤表面的静电荷。用手接触摸墙面也可以导出身上积累的电荷。木头或骨质的梳子可以在梳头时避免静电产生。

而对有车一族,冬天开车,开门前可以先隔着衣服接触车门排掉身上的静电,同时注意车内保湿。在加油站,尤其自助加油时一定要按照规程操作,加油前触碰油机上的静电释放器等防止危险的发生。(记者 赵娜 实习 生卞羽)

(责编:李星星(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金台养生园】早晨一个习惯最伤肝 十个秘诀让你秋冬不感冒 肝脏是人体负责消化和代谢的重要器官。即使是很小的肝脏损伤也可能危及生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孩子打架,父母要不要帮忙“教训”对方? 当孩子们在一起玩的时候,总免不了小吵小闹,甚至打得不可开交。不管这些孩子们是亲生的兄弟姐妹还是只是普通的玩伴,都有可能发生,而且往往会有人哭着告状。在这个时候,父母该怎么办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