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将落地 云南白药推A级防护口罩

2016年10月25日13: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国标”将落地 云南白药推A级防护口罩

   天气转冷,佩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不仅防寒保暖,还能阻挡病菌传播、防止细颗粒物吸入。超市里、网店上销售的口罩种类繁多、良莠不齐,消费者应当如何选择?从11月1日起,《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新的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新国标)正式实施,今后购买和生产口罩都将有标可依。

   根据新国标,口罩的防护效果等级分为A、B、C、D四级;各级对应的防护效果分别不低于90%、85%、75%、65%;各级适用的空气质量指数类别分别为:严重污染、严重及以下污染、重度及以下污染、中度及以下污染。按照要求,各防护等级口罩均能将相对应的污染环境下吸入的空气中细颗粒物的浓度降低至满足我国环境空气质量良以上(含良)的要求。

  不同国家标准对比(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国标落地后,消费者可以根据空气污染情况和口罩的防护等级,选用适宜的口罩进行佩戴。以A级防护级别的口罩为例,推荐在空气中细颗粒物浓度达500-700μg/m3时使用。此外,该标准还对日常民用口罩的技术要求、测试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识及储运要求等作出详细规定。

   今年6月,新国标(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发布,各大口罩生产企业纷纷响应。云南白药集团表示,作为该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企业及时进行口罩技术规范对接及工艺改进。今年8月,云南白药旗下的泰邦雾霾防护口罩通过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检验,并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

  云南白药泰邦雾霾防护口罩(图片来源:新华网)

   质检结果显示,泰邦雾霾防护口罩的防护级别为A级,防护效果普遍大于90%。口罩能安全牢固地护住口、鼻,不存在可触及的锐利角和锐利边缘。口罩便于佩戴和摘除,在佩戴过程中无明显的压迫感或压痛现象,对头部活动影响小。

   据了解,泰邦雾霾防护口罩采用了高效静电材料及纳米纤维滤材 ,通过静电吸附及物理拦截原理,在不增加呼吸阻力的前提下,提高过滤空气中粉尘、油烟等颗粒的效率。口罩外观根据人体工程学人脸造型设计,贴合脸部结构,密合性强,能够为佩戴者提供更好的防护效果。

  泰邦雾霾防护口罩检验报告部分扫描件(图片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心跳多少的人最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你是否知道,心跳正常与否、快还是慢,会直接与寿命长短相关。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控制心跳正常,使其既不过快也不过慢,有助于延长寿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 现在人虽然各种保养品不断,但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而且早生华发者比比皆是,因为很少有人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质量,白发就是如此生活方式下,伤阴的结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