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失眠抑郁 远离二次伤害

2016年10月12日09:03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中医治疗失眠抑郁 远离二次伤害

“中医药是伟大的宝库,是让国人健康的瑰宝。”这是从医几十年的天津建国中医医院李久明主任常说的一句话。他采用“本草醒脑平衡疗法”治疗失眠、抑郁、焦虑、强迫症等精神障碍性疾病,特别反对滥用安眠类产品,几十年来始终坚持用“三服中药”治疗失眠抑郁。

失眠抑郁应引起重视

据李久明主任介绍,抑郁和失眠就像一对孪生兄弟,总是互相相伴随着出现。抑郁的主要表现是失眠,而失眠容易让人产生抑郁的情绪,两者会影响机体平衡调节,使人不能维持正常的睡眠节律,打破睡眠、醒觉节律,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健康。

二次伤害不容忽视

在治疗失眠抑郁方面,李久明主任有着丰富的中医临床经验。他认为失眠抑郁是由于思虑劳倦、七情所伤、阴阳失衡等因素,导致心神失养、脏腑气血阴阳失衡而不寐。

对于目前一些失眠类产品,李主任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些产品虽能快速见效,但容易引发全身性症状,造成身心健康的二次伤害,不容忽视。

中医治疗重在调理

李久明主任拥有数十年临床经验,其研创的“本草醒脑平衡疗法”系列组方,重在调整大脑兴奋与抑制过程的平衡,解除精神压力,修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调理人体脏腑气血阴阳平衡,改善失眠、抑郁症状,使长期受到失眠抑郁和依赖安眠类产品的患者症状得以改善,远离二次伤害。(记者 邹雪)

(责编:方正(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英营养师盘点10种让人“越吃越饿”的食物 英国知名营养师在近日的研究中列出了10种最容易让人“越吃越饿”的食物,其中典型的“罪犯”包括薯片、含酒精的饮料和甜点。此外,有些餐点之间的“健康”零食并不能让我们获得饱腹感。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舌头发黑、尿液粉红?食物带来的“吓人”反应 舌头发黑发紫、尿液呈现粉红色、脸色比以前黄了……当突然发现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怀疑自己中毒了,还是得了不治之症?不要害怕,这些变化有可能是食物带来的。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