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七连降

2016年10月12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白剑峰)今天是第五个“国际女童日”。在国家卫计委举行的纪念“国际女童日”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报告会上,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指出,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七连降。

  王培安说,2015年全国出生人口性别比降到113.51,完成了“十二五”期末下降到115以下的目标,实现了自2009年以来的七连降,女孩的生存发展环境不断改善。促进性别平等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持续付出艰苦努力。虽然我国在促进性别平等、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方面取得一定进展,但从人口发展规律来看,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到一定程度以后,继续下降的难度更大。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性别失衡问题仍将是影响我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隐患,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2日 15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英营养师盘点10种让人“越吃越饿”的食物 英国知名营养师在近日的研究中列出了10种最容易让人“越吃越饿”的食物,其中典型的“罪犯”包括薯片、含酒精的饮料和甜点。此外,有些餐点之间的“健康”零食并不能让我们获得饱腹感。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舌头发黑、尿液粉红?食物带来的“吓人”反应 舌头发黑发紫、尿液呈现粉红色、脸色比以前黄了……当突然发现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怀疑自己中毒了,还是得了不治之症?不要害怕,这些变化有可能是食物带来的。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