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规定:违法鉴定胎儿性别 举报奖5000元

2016年09月08日08:12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深圳规定:违法鉴定胎儿性别 举报奖5000元

  深圳毗邻港澳,近年来不断有非法中介组织以深圳为据点进行“采血送港鉴定”违法活动。为进一步加大“两非”打击力度,从9月1日起,重新修订的《深圳市非医学需要的胚胎、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将正式实施,举报“两非”行为可获5000元奖励。

  据介绍,“两非”是指非医学需要的胚胎、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两非”造成人口性别比偏高、人口结构失衡,对社会不稳定埋下隐患。

  此次重新修订的《奖励办法》增加了“两非”举报对象,未修订前举报对象只有“全市范围内的各级医疗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和“各类非法行医机构或个人”,现包括“组织、从事、介绍采集孕妇血液进行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行为的机构或个人”。

  在举报事项中,未修订前包括“利用超声技术、染色体检测或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胚胎、胎儿性别鉴定”、“实施手术或使用药物为孕妇进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现增加了“组织、介绍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胚胎、胎儿性别鉴定或者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的行为”。(记者王俊、通讯员深卫信)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这样吃生姜等于吃砒霜 2种吃法会致癌 生姜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养生食材,除了能调味、温中,还有着极好的杀菌、消炎、解暑、解毒效果。所谓月满则亏,凡事过度都会适得其反,食用生姜过度,或者吃法不对皆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毒如砒霜、致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错误的生姜吃法,希望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中加以注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喝酸奶能长寿”是惊天谎言? 近日,网络上一篇引起不小震动的文章表示:酸奶别说长寿了,连基本的健康作用都没有。而诺奖得主梅契尼科夫不过是个想尽办法捞钱的黑心商人。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