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是国人健康损失首因

王潇雨

2016年10月12日08:21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高血压是国人健康损失首因

北京时间10月7日,《柳叶刀》杂志发布了最新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结果。数据显示,2015年造成中国人群健康损失的首要危险因素依次是高血压、高盐饮食、吸烟、高血糖、室外空气污染。

研究覆盖了包括中国在内的195个国家和地区,分析了超过300种疾病和伤害。从中国2015年的数据来看,中国人群死因前五位的疾病是脑血管疾病、缺血性心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癌及肝癌,分别占总体死亡的比例为20.1%、15.5%、9.7%、6.2%和4.2%。而由于患病和伤残导致健康损失的五大主要原因是腰部及颈部疼痛、失明失聪等感觉器官疾病、抑郁症、皮肤病和糖尿病,占比是14.5%、10.1%、6.6%、6.1%和4.3%。

该研究始于1990年,并持续获世界银行支持。此次发布的结果由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提供,这一机构由华盛顿大学2007年创立,是独立的全球卫生研究中心,主要针对全世界最重要的健康问题提供严格、可对比的评估和政策评价。(记者王潇雨)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英营养师盘点10种让人“越吃越饿”的食物 英国知名营养师在近日的研究中列出了10种最容易让人“越吃越饿”的食物,其中典型的“罪犯”包括薯片、含酒精的饮料和甜点。此外,有些餐点之间的“健康”零食并不能让我们获得饱腹感。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舌头发黑、尿液粉红?食物带来的“吓人”反应 舌头发黑发紫、尿液呈现粉红色、脸色比以前黄了……当突然发现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怀疑自己中毒了,还是得了不治之症?不要害怕,这些变化有可能是食物带来的。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