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斗地主” 眼压飙高

黎清

2016年10月12日08:11  来源:武汉晨报
 
原标题:手机“斗地主” 眼压飙高

77岁的焦婆婆家住青山,最近迷上用手机斗地主。前几天手气不错,她连赢几十把,开心得玩了四五个小时。准备做晚饭时,焦婆婆突然眼睛难受,不得不休息。第二天,焦婆婆发现眼前好像蒙上白纱,眼部还胀痛,赶紧到医院看病。神经内科医生检查后告诉她,不是血压升高,是眼睛出了问题。

焦婆婆辗转赶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经检查,她眼压高达42mm/Hg,是正常眼压上限的两倍,被诊断为双眼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

该院青光眼科主任吴作红介绍,焦婆婆有心脏病史和高血压史,属于青光眼的高发人群,幸亏发现及时,目前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吴作红表示,青光眼是视神经受到永久性损伤的疾病,严重的话会导致失明,常见于40岁以上、有家族病史及糖尿病、高血压、高度近视患者。他提醒眼胀、头晕、头痛、鼻梁酸胀、视物模糊、看灯光时周围有七色的彩圈或晕轮,就可能是早期青光眼的表现,赶紧去医院测眼压。(记者黎清 通讯员刘晓鸿 裴霓裳)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英营养师盘点10种让人“越吃越饿”的食物 英国知名营养师在近日的研究中列出了10种最容易让人“越吃越饿”的食物,其中典型的“罪犯”包括薯片、含酒精的饮料和甜点。此外,有些餐点之间的“健康”零食并不能让我们获得饱腹感。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舌头发黑、尿液粉红?食物带来的“吓人”反应 舌头发黑发紫、尿液呈现粉红色、脸色比以前黄了……当突然发现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怀疑自己中毒了,还是得了不治之症?不要害怕,这些变化有可能是食物带来的。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