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吐吐更健康

2016年09月29日11:2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孕妇吐吐更健康

不少孕妈妈被恶心、呕吐这些孕期反应折磨得苦不堪言,不过可以感到欣慰的是,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吐吐更健康,意味着流产风险比较低。

美国国家儿童健康与人类发育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追踪调查了797名孕妇,她们先前都有过一两次孕早期妊娠丢失,发现其中50%至80%在孕早期出现恶心或恶心并呕吐情况。由于恶心、呕吐多在晨间发生,因此称为晨吐。研究人员发现,晨吐反应较大的孕妇,遭遇妊娠丢失的风险比没有晨吐反应的孕妇低50%至75%。研究结果由《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医学卷》发表。

研究人员并未深入探究恶心、呕吐降低流产风险的原因,但一些专家认为,恶心感会让孕妇减少进食,从而减少胚胎接触毒素的几率;此外,减少进食也会降低身体循环中胰岛素水平,促进胎盘生长。(黄敏)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警惕!悲秋可能是一种病 中医教你对症调理 秋天,不少人情绪低落,郁郁寡欢,很多人认为是“悲秋”的缘故。其实一些身体问题也会让人不开心,比如肝郁、心火和气血虚。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十大儿童服药误区!千万别给孩子掰药吃了 孩子生病了,如何合理安全地给孩子用药,是家长最犯难的事。一旦用药不当,轻则病情加重,重则致残甚至死亡。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