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证残疾人可获辅助器具补贴

2016年09月29日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持证残疾人可获辅助器具补贴

市残联昨天发布消息:《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16周岁以下残疾儿童少年、在校残疾学生等五类残疾人可享受100%辅助器具基本补贴。

和六年前出台的《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暂行办法》相比,新办法对残疾人的保障方式有所改变。以前,政府采用的是招标采购、辅助器具实物配发等方式,今后,本市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选购辅助器具,政府将给予补贴。而且,政府保障范围比以前有所扩大,60周岁以上的持证残疾人和在校残疾学生都被纳入进来,实现了残疾人“全年龄段”补贴。

除了保障范围扩大,政府投入的补贴标准也相应提高。例如,政府对于残疾人购买轮椅的补贴额度为800元。以前,非贫困残疾人的补贴标准为30%,即补贴240元,新办法实施后,这一比例将提高到50%,即提高到400元。而享受低保、低收入待遇、失业无稳定收入、16周岁以下残疾儿童少年、在校残疾学生五类困难残疾人,可享受100%辅助器具基本补贴。

市残联康复部主任施继良介绍,目前本市拥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约有48万多名,辅助器具平台投入使用后,这些残疾人可凭证在该平台申请购买辅助器具。记者在该平台看到,平台可按登录人残疾人证载明的具体情况,直接显示其可享受补贴后的辅助器具价格。(记者 贾晓燕)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警惕!悲秋可能是一种病 中医教你对症调理 秋天,不少人情绪低落,郁郁寡欢,很多人认为是“悲秋”的缘故。其实一些身体问题也会让人不开心,比如肝郁、心火和气血虚。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十大儿童服药误区!千万别给孩子掰药吃了 孩子生病了,如何合理安全地给孩子用药,是家长最犯难的事。一旦用药不当,轻则病情加重,重则致残甚至死亡。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