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街道居民积极参加“科普游”获益良多

2016年09月26日14:57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9月22日,人民网和广外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暨第六届北京科学嘉年华“科普体验游”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西城区广外街道居民在科普游活动现场。(杨艳 摄)

广外街道的居民刚进入“科普中国”科普游嘉年华的现场,就被现场的热烈气氛所吸引,纷纷参与到活动当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健身队的成员跃跃欲试,对每一项活动器械都表现出极大兴趣。有些大爷大妈还要求多玩几次,个个乐不思蜀。活动气氛也被他们带向高潮。这些“可爱”的成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辛勤操劳了一辈子,现已退休,仍不忘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借用活动现场一位“大哥”的话:“我们不能跟社会和时代脱节啊!”

活动结束后,广外街道居民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他们参加了食品卫生、医疗健康、日常保健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活动,表示“又当了一回学生,开了眼界”。

自2004年以来,全国科普日活动已成功举办12年。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恰是“科技三会”后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大型科普活动,其意义可见一斑。全国范围内各级科协及所属学会(协会)、社区、农技协、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3000多个单位将组织开展9400余项重点科普活动。主要活动包括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科普中国”在线系列活动、全国科普日系列联合行动三个方面。据中国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7天内全国各地将开展9000多项科普活动,预计参与人数将超过1.7亿人次。

居民合影留念。(杨艳 摄)

(责编:姚欣雨、肖玲)

推荐阅读

小苏打真可以“饿死”癌细胞?当事医生这么回应 这两天,因为本报官方微信上一则“小苏打饿死癌细胞”的新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上上下下的电话都被打爆了,上至院长下至急诊科,都接到了无数咨询电话。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中医世家的长寿秘方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都在谈论养生,社会上充斥着各种打着“养生”旗号的保健品和机构。其实,养生既不神秘,也不复杂。中医养生只需记住8个字:“童心、蚁性、龟柔、猴行”。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