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健康喝水?专家:饮用水选择应实现个体化

2016年09月26日08:22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权娟)25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水与国家安全研讨会”暨“中国绿色环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第三军医大学环境卫生学教研室主任舒为群教授在论坛中阐述了水对机体的重要性,她指出,我国饮用水标准应实现本土化、饮用水处理应实现优质化、饮用水选择应实现个体化。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

“环境保护与生态治理关系到国计民生”,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表示,为更好的解决水的问题,应大力促进产学研与用的紧密结合,不断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建立完善的创新体系。由于水遍布在全国各地,如何利用“互联网+”,对水资源进行大数据管理,对水的使用情况、污染情况随时做出分析,以便于更好的节水,这是值得我们探索的问题。

舒为群教授在论坛中指出,水中的溶解性钙离子吸收性好,是价廉易得而且稳定的钙补充途径。如何实现健康喝水?舒为群建议,“一是饮用水标准应实现本土化,即不能照搬西方标准,应考虑东方人膳食结构和生活方式;二是饮用水处理应实现优质化,即尽量去除有害物质、尽量保留天然有益元素、尽量避免添加人工物质;三是饮用水选择应实现个体化。对于发育期儿童,应选择无污染、有适宜天然矿物质的水;对于代谢综合症患者和绝经期妇女,应选择碱性离子丰富的天然矿泉水;对于对于健康成年人,应选择合格的自来水、天然水或净化器处理水。”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长岗

大会还举行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环境保护促进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与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顾问、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一起揭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长岗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环境保护促进委员会的批复”并宣布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环境保护促进委员会成员名单。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徐锭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王玉庆,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洋,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所所长杨宜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谷树忠,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杨朝飞,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田玉龙,赫柏绿源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月,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所长李复兴等出席本次论坛。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秋季进补易跑偏 正确进补大盘点 迎来秋分时节后,可以进补了,特别是针对北方天气特点,应补肝益肾、益气养血。当下,很多人因为气血不足而表现为面色苍白、心悸气短、精神疲倦、体虚潮热、腰酸腿软等症状,需要进补,但是进补不能跑偏了。秋季进补大盘点,教你如何正确进补度过“多事之秋”。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相:免疫力≠抗癌力!免疫失调才是元凶 社会上关于癌症最大误区可能认为它是免疫力低下之故,提高免疫力就可防范癌症,故推销保健品、食品给癌症患者时,只要沾上“提高免疫力”的边,就大行其道。因为人们总觉得: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吗?其实,免疫力不等于抗癌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