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启动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

2016年09月23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西安9月22日电  (记者龚仕建)近日,“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项目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成立并启动。同时,“西北乙肝母婴传播防治中心”“西北疑难感染发热诊治中心”揭牌,标志着陕西省将实现乙肝母婴阻断全程的无缝连接。

  “由于西部地区比较偏远的农村仍是采取分散接种,这就造成了下一代感染的重要因素,其中绝大部分感染者及新生儿感染因乙肝母婴传播而来。”西安交大一附院赵英仁教授表示,新生儿一旦感染很容易发展成为慢性肝炎,感染者的心理压力、经济压力很大,部分家庭因病致贫或返贫。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3日 20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今日秋分!秋季三个部位不能冻 注意饮食解秋燥 9月22日迎来“秋分”节气,秋分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六个节气,当秋分到来时,意味着正式进入秋季。专家提醒,随着秋分节气到来,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空气也逐渐干燥,大家要随着季节的变化,适当调整养生方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相:免疫力≠抗癌力!免疫失调才是元凶 社会上关于癌症最大误区可能认为它是免疫力低下之故,提高免疫力就可防范癌症,故推销保健品、食品给癌症患者时,只要沾上“提高免疫力”的边,就大行其道。因为人们总觉得: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吗?其实,免疫力不等于抗癌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