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药厂哄抬价格 普通药膏每只1万美元

2016年09月22日16:1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制药厂哄抬价格 普通药膏每只1万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22日报道,美国一家生产皮肤病药膏的制药商最近把两款药膏的价格提高至每支近1万美元,尽管该公司的产品只是用来治疗常见症状。这是全球最大医疗保健市场最新的“哄抬价格”例证。

Novum Pharma上周把两款药膏的价格上调一倍以上,即便其他制药商的类似涨价已经引发公愤,并使医疗费用高昂成为美国总统竞选的一个话题。

马丁·史克雷利去年受到国际憎恨,因为他把艾滋病患者需要的一种药物的价格从13.5美元一片抬高到750美元一片。EpiPen制造商Mylan公司最近因为大幅提价其拯救生命的过敏注射液而受到抨击。Novum上周把每支60克的Aloquin药膏(用于治疗湿疹和痤疮等病症)价格上调128%,至9561美元。

这种处方药膏含有两种廉价的主要成分双碘喹啉,一种已有几十年历史的抗生素,可以防止真菌生长;以及从芦荟提取的芦荟多糖。含有双碘喹啉的一种类似的仿制药膏很容易获得,价格不到30美元。

Aloquin的标签称,其“可能有效”,这意味着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得出结论认为,只存在有限的临床证据表明它是安全的,能起到预期效果。

“从临床角度看,被FDA列为‘可能有效’的药物不应该被医生当作一种优先考虑的治疗选择,带着1万美元价码的药物尤其不合适,”Rx Savings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雷亚表示。

Novum还把另一种皮肤药膏Alcortin A的价格提高了相同幅度,而第三种药膏Novacort的价格从每支29克4186美元涨至7142美元。

美国的高昂药价已成为总统竞选的中心议题之一,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批评了数家公司,包括史克雷利曾经执掌的图灵制药,以及加拿大制药商Valeant。(记者 李宗泽)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今日秋分!秋季三个部位不能冻 注意饮食解秋燥 9月22日迎来“秋分”节气,秋分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六个节气,当秋分到来时,意味着正式进入秋季。专家提醒,随着秋分节气到来,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空气也逐渐干燥,大家要随着季节的变化,适当调整养生方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相:免疫力≠抗癌力!免疫失调才是元凶 社会上关于癌症最大误区可能认为它是免疫力低下之故,提高免疫力就可防范癌症,故推销保健品、食品给癌症患者时,只要沾上“提高免疫力”的边,就大行其道。因为人们总觉得: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吗?其实,免疫力不等于抗癌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