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

2016年09月22日12:5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专家支招“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

最近由电信诈骗导致多起学生死亡而成为社会热点的青少年学生安全保护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9月20日,一场“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研讨会暨《孩子,你该如何自我保护》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等众多权威人士和专家纷纷为解决青少年安全问题支招。《孩子,你该如何自我保护》作者吴甘霖也分享了刚刚上市的该书中多种安全方法与实操对策。

李启民说,青少年安全案件频发,问题十分严峻,我国0~14岁儿童的首要死因是意外伤害。李启民明确提出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是在根本上对未成年人负责的体现,值得好好倡导。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的创始人马丁博士曾经说过,没有偶然的事故,只有可以预防的伤害。作者吴甘霖用生动案例给大家分享了如何防止诈骗、暴力伤害等方面内容,让孩子们树立要“见义勇为”,更要“见义智为”等全新理念,让他们在碰到危险时以最佳策略应对问题、转危为安甚至反败为胜,更加健康平安地成长。《孩子,你该如何自我保护》一书通过对100个鲜活案例的分析,总结了18条实操对策与60种安全方法,提供有效解决方案,让孩子们 “读一本书,保一生平安”。(记者 代刚)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今日秋分!秋季三个部位不能冻 注意饮食解秋燥 9月22日迎来“秋分”节气,秋分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六个节气,当秋分到来时,意味着正式进入秋季。专家提醒,随着秋分节气到来,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空气也逐渐干燥,大家要随着季节的变化,适当调整养生方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相:免疫力≠抗癌力!免疫失调才是元凶 社会上关于癌症最大误区可能认为它是免疫力低下之故,提高免疫力就可防范癌症,故推销保健品、食品给癌症患者时,只要沾上“提高免疫力”的边,就大行其道。因为人们总觉得: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吗?其实,免疫力不等于抗癌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