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国:自杀成为青少年死亡第二大原因

2016年07月21日08: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自杀成为青少年死亡第二大原因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美国儿科学会最新的一份报告称,自杀已成为导致15岁至19岁美国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并建议医生们应评估年轻患者死亡的风险。

  根据这份报告,2003年,美国大约有1750名15岁至19岁的青少年因自杀死亡。美国儿科学会称,自杀已成为继意外死亡之后,导致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全科医生和儿科大夫,将风险检测也纳入常规检查中。其中一些风险因素已被专家确定:

  1.家族自杀既往史

  2.身体暴力或性暴力前科

  3.情绪障碍既往史

  4.酒精或毒品的长期饮用

  5.性取向

  6.网络恐吓

  美国西北大学儿童精神病学主任沙因强调,对于青少年来说,恐吓一直是一个关键因素。但科技和社交媒体的来临却使事情变得更加艰难。因此,网络恐吓是十分严重的问题。

  此外,报告中还提道,青少年上网时间和其强烈的抑郁自杀念头密切相关。报告指出,那些亲子关系紧张、与父母分开住在外面和学业上有困难的青少年,自杀的几率更高。(周文敏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