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国研究:缺少睡眠对青少年有诸多不良影响

2016年08月11日08: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研究:缺少睡眠对青少年有诸多不良影响

【环球网综合报道】众所周知,保证睡眠的时间和质量对身体健康极为重要,尤其是对于青少年而言,缺少睡眠会增加患肥胖症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休斯顿大学近日的研究表明,睡眠时间不足或睡眠质量较低的青少年患抑郁症和焦虑症的风险也更高。

据报道,实验选取了美国50名7岁到11岁的青少年志愿者。研究人员发现,在2个夜晚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差的青少年明显更难记住令人愉快的回忆。即使在快乐的情境中,他们也表现出沮丧情绪,而且难以集中精力,更烦躁易怒。

研究人员建议,如果您的孩子早上起床困难,白天经常困倦而且烦躁易怒的话,请您关注孩子的睡眠问题。最好的解决办法是让孩子每天在同一时间入睡,假期也不能例外。专家表示,5到6岁的儿童适宜在晚8点入睡,8岁的儿童适宜在晚9点入睡,11到12岁的少年适合在晚10点入睡。另外,除了入睡觉时间要固定之外,起床的时间也应该形成规律。(刘晓彤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