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长征精神义诊服务百姓

2016年09月06日17: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传承长征精神义诊服务百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以实际行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月2日下午,万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服务团队来到万年路社区花郡小区广场,开展了一场以“传承长征精神,义诊服务百姓”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服务活动。

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肺炎疫苗

“肺炎疫苗怎么接种?”、“医生,我可不可以接种肺炎疫苗?”在当天的义诊活动现场,许多老年人围在全科医生的义诊桌前仔细询问。据了解,9月1日起,成华区启动秋季肺炎球疫苗接种工作,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可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就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只需交10元就诊费就可接种该疫苗。

“我们中心专门为老年人设置了接种肺炎疫苗专用窗口、休息等候区、预检告知及登记区、肺炎疫苗接种室、留观及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等,保证服务温馨,流程规范。”万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其玲介绍,目前,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做好老年人的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以降低老年人群中肺炎链球菌性肺炎的发病率。

加入华西医疗服务联盟开辟就诊绿色条通道

据了解,目前万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加入华西医疗服务联盟,辖区内的患者可享受优先安排门诊、检查和住院,逐步实现检查结果互认,并通过“网络门诊”等方式对患者康复情况进行跟踪。

“跟去医院看是一样的,中心的医生提前把我的病历和情况介绍给了华西专家,专家对我的情况也很了解,看个专家号,又快又好,重要的是还在家门口。”钟民在当天的义诊现场,跟很多居民分享了自己的就诊经历。

“接下来,我们还将与华西社区报一起,携手深入辖区的各个社区,为居民们开展义诊服务。”杜其玲说,义诊会成为中心服务辖区居民的常态化志愿服务,真正做到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就诊服务。

(记者 彭戎)

(责编:李贺(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这样吃生姜等于吃砒霜 2种吃法会致癌 生姜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养生食材,除了能调味、温中,还有着极好的杀菌、消炎、解暑、解毒效果。所谓月满则亏,凡事过度都会适得其反,食用生姜过度,或者吃法不对皆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毒如砒霜、致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错误的生姜吃法,希望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中加以注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喝酸奶能长寿”是惊天谎言? 近日,网络上一篇引起不小震动的文章表示:酸奶别说长寿了,连基本的健康作用都没有。而诺奖得主梅契尼科夫不过是个想尽办法捞钱的黑心商人。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