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李雪芮在德国顺利完成十字韧带手术出院 康复需仨月

2016年09月04日08: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雪芮出院 康复需仨月

  本报讯(记者 李晖)在里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中不幸十字韧带断裂的李雪芮,于8月底在德国进行了手术。据悉,手术很成功,李雪芮于昨日出院,但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进行康复。至于是否会对其今后运动生涯产生影响,目前还难以确定。

  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半决赛中,李雪芮第二局后场击球落地后受伤。尽管事后诊断她的膝盖十字韧带断裂,但当时的李雪芮还是坚持打完了最后几个球。在受伤后的第二天,李雪芮和团队有关成员就飞赴德国奥格斯堡的康复中心,并于当地时间8月29日进行了手术。手术两天后,李雪芮便遵医嘱开始借助拐杖等辅助物下地活动。而按照计划,李雪芮将于近日出院。其后,李雪芮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康复。李雪芮目前心态不错,她表示:一切顺其自然。

  有消息称,由于手术及时,将不会影响到李雪芮今后的职业生涯。不过此前国羽女单选手王琳、汪鑫和夏欢,也都因伤接受了手术,但她们在康复后却难以恢复到术前的最佳状态。因此,目前下此结论恐怕为时过早。

(责编:蔡熊更、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