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卫计委对部分孕产妇死亡控制预警单位进行约谈

2016年09月07日10: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云南省卫计委对部分孕产妇死亡控制预警单位进行约谈

“截至8月底,云南省孕产妇死亡110人,死亡率达23.83/10万,形势不容乐观。”9月5日,云南省卫计委召开了部分州市孕产妇死亡控制工作集体约谈会。

会上,云南省卫计委妇幼处通报了全省孕产妇死亡情况和面临形势,玉溪市、普洱市、怒江州、迪庆州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依次发言,对当地控制孕产妇死亡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主要包括孕产妇死亡情况分析、控制孕产妇死亡的措施、下一步工作打算等。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必须倾注全力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孕产妇死亡控制不力的州市必须认真分析、深刻反思,找出当地工作的薄弱环节和责任主体;各地要夯实妇幼健康服务基础,要全力保障母婴安全,要将加强高危孕产妇、高危儿童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考核指标中,要完善危重孕产妇转诊抢救机制,各抢救中心要建立产科安全办公室和抢救协调机制,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机构建设。

据悉,控制孕产妇死亡已纳入云南省政府对各州市政府的目标责任考核。因此,对孕产妇死亡控制不力的地区,云南省卫计委将随时组织人员进行督导,对工作不重视、无进展的地区,将提请省人民政府对州市政府领导进行约谈,对于连续两年不能完成工作任务的地区,对其进行问责。

被约谈单位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加大督察考核力度,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母婴安全。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这样吃生姜等于吃砒霜 2种吃法会致癌 生姜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养生食材,除了能调味、温中,还有着极好的杀菌、消炎、解暑、解毒效果。所谓月满则亏,凡事过度都会适得其反,食用生姜过度,或者吃法不对皆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毒如砒霜、致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错误的生姜吃法,希望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中加以注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喝酸奶能长寿”是惊天谎言? 近日,网络上一篇引起不小震动的文章表示:酸奶别说长寿了,连基本的健康作用都没有。而诺奖得主梅契尼科夫不过是个想尽办法捞钱的黑心商人。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