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地铁站突发抽搐 医护人员紧急施救

2016年09月06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乘客地铁站突发抽搐 医护人员紧急施救

  9月5日早高峰,开往国图方向的地铁9号线刚刚停靠在北京西站,一名突发疾病的年轻女性被车内乘客搀扶下来交给地铁工作人员。女乘客脸色发白并伴有抽搐,工作人员紧急拨打999急救电话。在等待急救车过程中,恰有正在候车的医护人员提供紧急救治,随后病人被急救车送往医院,目前身体并无大碍。

  该女乘客被车内的其他乘客搀扶下来后,地铁工作人员立即设置救护区对乘客实施保护,同时取来被褥垫在其身下,并拨打999急救电话。据地铁北京西站站区区长陈艳红介绍,在等待的过程中,发现女乘客面色苍白,神志不清,抽搐不止,为避免贻误乘客的救助时间,车站开启广播寻找医护人员。5分钟左右,中国癌症协会工作人员崔娟红听到广播后立即联系了车站工作人员,并到现场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对晕厥乘客采取了掐人中、复苏等急救措施,缓解乘客病情。

  崔娟红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自己以前是医院的护士,懂得基础的医疗救助知识。在听到广播后,因为自己正在站台上候车,就去帮忙查看情况。“病人一直意识还算清醒,采取的都是基本的急救措施,有所好转。然后就一直观察等到急救车到来时,我就离开了。”

  大约30分钟后,999救护车赶到现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将女乘客送上救护车后才离开。下午,地铁工作人员与乘客电话沟通后,乘客表示身体目前已无大碍。文/本报记者 刘珜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世界最长寿女性去世:经历三个世纪 生育六个子女 9月3日上午8点过,四川最长寿老人付素清在家中去世。13天前,她刚过了119岁生日。4日一早,家人将其安葬在她生活了40多年的山上。“她一向不爱热闹,也不喜欢我们浪费,她应该也希望这样安静地离开。”曾孙女冷婷说。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如何度过“多事之秋” ?秋季宜“收”养和之道 处暑节气已过,白露即至。最近广东早晚的天气已经有了丝丝凉意,空气也变得干燥一些,这预示着秋天的脚步近了。秋季,从立秋开始,历经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六个节气,气温会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变大,天气干燥,这些变化易引起皮肤及皮下组织的血管收缩,外周血管阻力增大,血压升高及波动,血液粘稠度相对增高,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故有“多事之秋”之称。那么,秋季养生,你该如何做?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