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开饭啦”

2016年09月01日09:3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宝宝“开饭”啦!妈妈在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时,一定要确保宝宝的姿势正确舒适,这样宝宝才有好心情去品尝新鲜、美味的母乳,那么什么姿势才算是正确的呢?

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1.喂奶前先给宝宝换上干净的尿布,宝妈也要把手先洗干净哦。

2.宝妈选择一个舒适的姿势,抱着宝宝,身体相贴,宝宝的头与双肩朝向乳房,嘴与乳头处于水平位置,避免小鼻子压入乳房而影响呼吸。

3.帮助宝宝含入乳头及大部分乳晕,正确的吸吮可刺激乳头和乳晕周围的感觉神经,反射性增加泌乳量。

需要注意的是,哺乳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

(图片来源:新华网)

喂哺后的注意点:

1.喂奶后应将宝宝竖着抱起,让宝宝靠在妈妈肩上,用空心掌轻轻拍打宝宝背部,尽量把吞咽在胃内的空气排出,以听到宝宝打嗝为宜。

2.喂奶后如将宝宝放入小床,应让宝宝保持向右侧卧位,防止吐奶后吸入鼻腔而发生意外。

(作者:家政阿姨叶长晶)

本文由上海市左英护理奖获得者魏薇萍主任护师进行科学性把关。

“大医小护”供稿

(责编:方正(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解密:在太空如何保障健康 航天员吃什么食物? 太空飞行的营养保障,首先是能量的供给,和地球一样,还是早中晚一日三餐,合理配置能量和营养。同时根据飞行时段的不同和航天员的任务情况,合理安排食谱。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做做操就能让宝宝变聪明 真的那么神奇吗? 近日,网络疯传着一段“单奶奶被动操”的视频,一名42天的小宝宝,在北京某医院专家单奶奶的手中,完全成了一个“活玩具”,被动做着一些高难度的婴儿操,有些动作甚至看着都心惊胆战,单奶奶更是宣称这套被动操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各位奶爸奶妈们,你们觉得靠谱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