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身须穿运动内衣 可将震荡削弱掉53%~59%

2016年08月22日10:20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女性健身须穿运动内衣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运动健身能带给我们诸多益处.但对于健身的女性群体来说,运动时产生的震荡会作用于胸部,若没有科学的保护措施,长久以来会对胸部组织造成伤害,形体方面也会导致胸部松弛下垂的不良后果.那么,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运动内衣就很有必要的。

胸部是由软组织构成而非肌肉,在跑步、跳跃时胸部会随之上下震荡,尤其是胸部稍大的女性,很容易在此过程中拉伤胸部韧带和弹性组织脉络,而一款专业的运动内衣能够支撑和保持胸部结构,将震荡削弱掉53%~59%。

一般运动内衣常见的款式有两种,一种是压缩式的,另外一种有做出杯状的运动内衣。

压缩式的内衣是设计为让乳房紧贴于胸腔上,减少上下晃动,这种款式和传统型分隔好的两块乳房的罩杯不同,压缩式的内衣没有特别的两块胸肉分隔,主要是让你塞进去胸罩内,强力压缩固定,设计上较适合小型的乳房,如A~C;杯状的运动内衣是一种杯状的运动内衣和一般传统式的胸罩类似,布料可能为弹性布料,有附加吸湿排汗功能等等,也没有钢圈,这类型的胸罩比较适合胸部较大的女性,如杯深C以上,这种款式主要是想降低乳房晃动的现象,而且固定乳房效果更好。

如果是强度较弱的活动如瑜珈,穿比较宽、弹性一般的内衣是可以的。但若是运动量较大,还是建议挑标准型的运动内衣较好。(李芬)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板蓝根真的是“万能神药”?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非典”时期,号称可以预防“非典”的板蓝根冲剂遭到了市民们的哄抢,价格也随之上涨了好几倍。非典之后,禽流感开始流行,板蓝根再次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各种疾病爆发时,板蓝根冲剂仿佛包治百病,人们更是有事儿没事儿就爱喝上一杯。在生活中,板蓝根一直被大众认为是“万能神药”,深受国人的喜爱,但这个“万能神药”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你不成功,都是童年的错吗? 原生家庭给我们的伤害,从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变成一种馈赠。因为伤害让我们更能理解,某些人格缺陷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而有意识的去避免再用同样的方式伤害下一代。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