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儿童医院一个月收治50多例烫伤患儿

2016年08月20日08:1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儿童医院一个月收治50多例烫伤患儿

记者昨天从南京儿童医院获悉,近一个月以来,该院烧伤整形外科的病房已收入55名不同程度意外烫伤的患儿,其中多为3岁以内的婴幼儿。

家住农村的玲玲(化名),今年3岁多,是其中一名烫伤比较严重的孩子,烫伤面积达到40%。玲玲妈妈说当时因为家里没有热水器,就烧了两桶开水准备帮孩子洗澡,其中一桶已经兑了冷水调试好温度,而另一桶就放在旁边作为备用。结果就在妈妈转身的工夫,玲玲不小心脚底一滑,直接坐入了备用的开水桶。妈妈立即将玲玲抱出,用冷水冲洗,但由于是直接坐入开水桶,玲玲腰部以下的后背、臀部、大腿后侧都被大面积烫伤。

南京儿童医院314病区(烧伤整形科)护士长徐邦红告诉记者,装满开水的暖瓶是婴幼儿烫伤的最常见“凶手”。这一个月来他们收治了50多例烫伤患儿,虽然烫伤的起因各不相同,但大多数都与开水瓶(壶)有关。“所有装着开水的容器都是‘大杀器’,特别是对3岁以内的婴幼儿而言”,徐邦红护士长说。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刚学会走路,活泼好动,活动范围大,家长一个疏忽,悲剧就发生了,因此家长一定要谨慎再谨慎,消除隐藏的危险。(记者于丹丹 通讯员张艾萱 吴叶青)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板蓝根真的是“万能神药”?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非典”时期,号称可以预防“非典”的板蓝根冲剂遭到了市民们的哄抢,价格也随之上涨了好几倍。非典之后,禽流感开始流行,板蓝根再次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各种疾病爆发时,板蓝根冲剂仿佛包治百病,人们更是有事儿没事儿就爱喝上一杯。在生活中,板蓝根一直被大众认为是“万能神药”,深受国人的喜爱,但这个“万能神药”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你不成功,都是童年的错吗? 原生家庭给我们的伤害,从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变成一种馈赠。因为伤害让我们更能理解,某些人格缺陷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而有意识的去避免再用同样的方式伤害下一代。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