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瑜伽让瑜伽变得更好玩

2016年08月19日18:34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空中瑜伽让瑜伽变得更好玩

空中瑜伽,看上去很美。(姬联锋 摄)

最近,从事媒体工作的邹女士在体验了一节空中瑜伽课后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每周都会抽时间去练几次。她表示,在空中瑜伽课上,可以“荡秋千”,也可以玩倒立,感觉很好玩。更重要的是,一些以前根本不敢想的高难度动作,现在通过吊床的辅助可以比较轻松地完成。“能量消耗很大,每次练完浑身都湿透了,现在明显瘦了。”邹女士开心地说。

空中瑜伽具有理疗效果

宁波静缘瑜伽负责教练培训工作的马静告诉记者,空中瑜伽是一个新兴的瑜伽流派,利用空中吊床,帮助练习者完成优美的动作,同时也有很好的理疗效果。

静缘瑜伽2014年开办了空中瑜伽课程,并邀请有培训资质的教练来宁波开办教练培训班。“现在的空中瑜伽练习都追求安全、稳定的理疗效果,不会做特别花哨的动作。”马静说,“各类瑜伽课程的主题有所不同,针对理疗、塑形、孕产等方面的主题都有。”

马静介绍说,由于瑜伽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目前宁波的瑜伽教练比较欠缺,而空中瑜伽教练更是抢手。

空中瑜伽让体态更健美

日前,记者来到静缘瑜伽的空中瑜伽教室,只见从屋顶上垂下来许多宽宽的布带子,收紧后坐在上面确实可以荡秋千。空中瑜伽老师许启丽告诉记者,这些布带子被称为瑜伽吊床。

“吊床能为身体提供支撑,从而让大家体验到对于他们来说难度很大的各种瑜伽动作,比如倒立。”许老师说,“倒立可让脑部血流加快,经络畅通,有助于气血在全身的运行,对减压及治疗肩颈背痛尤其有效。”

许老师说,在瑜伽吊床上练习,即使是做平时感觉很简单的动作,都需要有更好的稳定性,这时身体会自主地动用深层肌肉来稳定身体,这种锻炼效果会让体态更健康,并且会消耗更多热量,让减肥更轻松。

空中瑜伽的一些动作看起来很美。许老师表示,因为有吊床的辅助,卸走了部分重量,学员能更轻易地做出地面瑜伽的高难度动作。

空中瑜伽并非人人适宜

在空中瑜伽的课堂上,许老师一边引导学员做动作,一边在教室走来走去,关注着每一个学员的动作。

许老师提醒,空中瑜伽虽然比传统瑜伽难度要小、更容易适应,但并不适合所有人练习。凡是有高血压、腰椎间盘突出等病史的人,不建议练习。由于一些动作如倒立、牵拉,需要借用腹部力量完成,怀孕女性以及有心脑血管疾病、有未愈合外伤的人也不适合练习。

对于符合练习条件的人来说,建议每周练习3次,每次练习一个半小时。

许老师表示,空中瑜伽必须在空腹的情况下练习,因此课程大多安排在中午或者下午下班后进行。 (记者 姬联锋)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板蓝根真的是“万能神药”?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非典”时期,号称可以预防“非典”的板蓝根冲剂遭到了市民们的哄抢,价格也随之上涨了好几倍。非典之后,禽流感开始流行,板蓝根再次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各种疾病爆发时,板蓝根冲剂仿佛包治百病,人们更是有事儿没事儿就爱喝上一杯。在生活中,板蓝根一直被大众认为是“万能神药”,深受国人的喜爱,但这个“万能神药”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你不成功,都是童年的错吗? 原生家庭给我们的伤害,从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变成一种馈赠。因为伤害让我们更能理解,某些人格缺陷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而有意识的去避免再用同样的方式伤害下一代。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