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气与下肢静脉曲张 不要拖延应重视

2016年08月16日11:10  来源:燕赵晚报
 
原标题:疝气、下肢静脉曲张只能一味拖延吗

  河北红十字会博爱医院专家介绍:如今,老年人好发的疝气越来越多,得了疝气的老年人包括其家属常有以下想法:一方面听说是小病,多数不痛不痒,好像发展挺慢,大概没啥影响;另一方面年龄这么大了,担心有风险,能拖就拖。老年人疝气长期不治,对健康有着极大的伤害。疝气会引起泌尿膀胱疾病,这是因为疝气和泌尿系统相邻,膀胱受到挤压,会引起尿急、尿频、尿多等前列腺炎症状。疝气不治疗,其病情就会加重,可能引发嵌顿疝,从而引起小肠坏死、剧烈疼痛等危险。

  下肢静脉曲张一般百姓误认为只是影响美观,经常延误就医,如不及时治疗,还可能引发多种疾病,下肢静脉曲张早期患者会出现下肢水肿、色素沉着,皮肤瘙痒,严重患者还会因为静脉曲张形成老烂腿、截肢,甚至形成血栓,引起肺拴塞,危及生命。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痣长在这个部位最易癌变! 小张因为下巴上有个痣沾沾自喜,以至于痣慢慢长大,家人和医生劝他切了,他也不听。因为他看“相书”上说,下巴附近的痣主“房产”。最近,小张的黑痣开始发痒,反复抓挠后出现了溃疡。经过医生的诊断,为了杜绝恶变的可能,最后选择了手术切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突然大汗、没有胃口、下巴疼痛等 这些表现其实是心脏病 很多人不知道,出汗也可能是心脏异常的一个征兆,它可能导致患者心脏病轻微发作而不自知。专家提醒,心脏病的非典型症状也需要彻底进行检查,因为忽视它们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