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嗝不停不可轻视 有可能是身体出了问题

2016年08月16日10:43  来源:燕赵晚报
 
原标题:打嗝分长短短嗝不停更危险

  打个长嗝,

  顺顺气!

  短嗝不停,

  要重视!

  吃饱饭打个长嗝,长长出口气,顿时觉得很舒畅。但是过于频繁出现就要检查胃肠功能了。还有一种短嗝,总是莫名奇妙开始,还停不下来,一般用喝水、惊吓等办法是可以停下来的,一旦长时间停不下来就是大问题了。

  打嗝会引发的几种疾病:

  胃酸反流

  频繁打长嗝多数会伴有肠胃胀气和烧心的感觉,一般情况及时治愈这些肠胃毛病,打嗝也会随之消失。

  神经损伤

  莫名打短嗝,还长时间停不下来,很可能是膈肌痉挛,同迷走神经损伤存在关联。迷走神经受损常是由颈椎病、腰突、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引发的,尤其是在发病早期。

  中风

  如果打嗝的同时,还常常伴有身体麻木、胸痛、视力模糊等症状,而患者本人甚至注意不到除打嗝外的其他症状。这可能是脑出血导致中枢神经受损,千万不要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肾功能衰竭

  为何一些肾衰病人在开始透析前打嗝很频繁,但开始肾透析后就逐渐消失了。这是因为肾脏受损导致有害物在体内累积,会令膈肌和迷走神经不舒适,则导致频繁打嗝,同时伴有肌肉抽搐、极度口渴、皮肤日渐苍白的情况。经常出现打嗝说明体内气血不平衡,要尽早恢复五脏气血平衡,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的基础上,适当通过中药调理五脏气血。学会从小病和小症看气血,抓住病机及时消除隐患,才是养生的好方法。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痣长在这个部位最易癌变! 小张因为下巴上有个痣沾沾自喜,以至于痣慢慢长大,家人和医生劝他切了,他也不听。因为他看“相书”上说,下巴附近的痣主“房产”。最近,小张的黑痣开始发痒,反复抓挠后出现了溃疡。经过医生的诊断,为了杜绝恶变的可能,最后选择了手术切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突然大汗、没有胃口、下巴疼痛等 这些表现其实是心脏病 很多人不知道,出汗也可能是心脏异常的一个征兆,它可能导致患者心脏病轻微发作而不自知。专家提醒,心脏病的非典型症状也需要彻底进行检查,因为忽视它们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