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儿所四重点科室入驻燕达医院 京冀医疗合作效应进一步凸显

2016年08月16日14:25  来源:北京市卫生宣传中心
 
原标题:首儿所四重点科室入驻燕达医院 京冀医疗合作效应进一步凸显

河北燕郊与北京通州仅隔一条潮白河,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让两地仅仅连在一起,医疗合作效应进一步凸显。日前,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的“肾脏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和消化内科”四个重点专业科室,正式入驻河北燕达医院,成为首儿所服务燕郊儿童的又一举措。

“新增了四个科室,还有北京专家来坐诊”,此消息一经发布,很多燕郊百姓慕名而来,市民刘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她带着女儿一早就在诊室外候诊。在详细问诊后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生朱丹给出治疗建议:“您的孩子是饮食太规律,进食凉性食物过多造成的,做好孩子的饮食管理很关键”。刘女士说:“我会按着大夫说的去做,真好,我们不用再往北京跑了,在当地就看到了北京专家”。

为了有效疏解北京市儿科医疗资源紧张和就医压力,同时扭转燕郊本地患儿辗转求医的尴尬现状,2015年6月24日,首儿所与燕达医院正式签署专科共建的合作协议。同年8月8日,“首儿所 燕达儿科疾病诊疗中心”全面开诊,为辖区患儿提供便捷、优质、高水平的专业诊疗服务。合作一年以来,首儿所的品牌和专家效应初显,燕达医院儿科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年门诊量近万人次,较合作前同比增长了3倍。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师晓东告诉记者:“既提升了当地的儿科医疗水平,也解决了河北周边地区儿童看病难的问题,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北京的就医压力,可谓一举多得”。

与此同时,燕达医院还积极同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和北京中医医院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医疗结合模式,使得医院的医疗流程和管理水平与北京各合作医院同质化,让河北百姓以及在燕郊居住的约30万京籍人员,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燕达医院执行院长李海玲说:“目前,我们燕达医院是北京市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预计在今年10月,京津冀的跨区域结算将在将我院真正落地,更一步疏解首都百姓的就医压力”。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痣长在这个部位最易癌变! 小张因为下巴上有个痣沾沾自喜,以至于痣慢慢长大,家人和医生劝他切了,他也不听。因为他看“相书”上说,下巴附近的痣主“房产”。最近,小张的黑痣开始发痒,反复抓挠后出现了溃疡。经过医生的诊断,为了杜绝恶变的可能,最后选择了手术切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突然大汗、没有胃口、下巴疼痛等 这些表现其实是心脏病 很多人不知道,出汗也可能是心脏异常的一个征兆,它可能导致患者心脏病轻微发作而不自知。专家提醒,心脏病的非典型症状也需要彻底进行检查,因为忽视它们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